Tuesday, May 03, 2011

今天帮朋友庆祝生日,她们聊到了刚来新加坡的时候,我也想到我来新加坡的时候。其实很多时候,我挺羡慕那些SM1/2/3的人。这么多年都能学习在一起,住在一起,玩在一起,真是上天赐来的福分。我没有那样的一群,想想跟自己一起来新加坡的人,也不知道何去何从。

的确这么多年,没有那样的一群人教会了我独立,跟不同的人相处,怎么融入这个社会。但是,都得必有失,失去的也未必多过得到的。旅行的次数比回家的次数更多,对家乡的熟悉度还比不上周围的某些城市。刚来的时候,总是希望自己能快点融入这个世界,交多点本地的朋友。现在的我,倒希望能多交点中国的朋友,找回以前的自己。

时光流逝,很多事情也已根深固定。不是我们想要改变就能改变的。以前有些过去是我们怎么想也回不去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