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8, 2009

突然发现,自己真的做了好多事。
开始怀疑自己做的事情到底值不值得。
从小到大,对人生多很认真,真的很认真,
总觉得付出就有回报。
可是发现这个世界需要的好像不是我这样的人,
只要会socialize,认不认真根本不重要。

对朋友总是太认真,
为了他们的一个微笑,
就算花多少心思也不要紧。
这么多年,我好像都在付出,根本没有回报。
真心都被当做是必然,
必然都成为习惯。

可能小的时候读了太多的书,
对这个世界充满太多的幻想。
其实如果能跟路人一样,
什么都不想,
用一样的公式过生活,
可能就不会有这个麻烦。

好多的时候,我的想法可能都太伟大。
看Slumdog的时候,就想着怎么去帮助印度的穷人;
就算自己在累,也要装着有活力,希望可以影响其它人;
总觉得每份友情都该有人付出,这样才能让它继续,
可是偏偏每次付出的只有自己。

我也是个人,脆弱的人。
不是什么能拯救世界的超人。
就算是超人,也有累得时候。
我也想要好好休息。
我也想要好好享受。

No comments: